我校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作者: 连庆华  时间: 2022年09月21日 17:44:07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校抵御火灾能力和师生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21日下午,我校特邀请厚街消防大队工业城消防所消防员同志到我校开展消防演练,参与此次消防演练的有学校义务消防队员、部份2022级新生、食堂员工、保卫处安管员等。

IMG_20220921_150844.jpg

演练模拟第二食堂二楼有“火情”,警铃一响,学生在义务消防队员的疏散下逃生至13栋宿舍前方空地并清点人数,学校义务消防队和厚街消防大队工业城消防所两台消防车合力扑灭“火灾”。

IMG_20220921_150528.jpg

 学生疏散逃生

演练结束后给新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现场演示使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让学生轮流上场,亲身体验操作使用灭火器。

IMG_20220921_153413.jpg

IMG_20220921_153752.jpg

学生现场操作使用灭火器

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进一步加强了师生的应急逃生意识,让学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能力和紧急避险技能,防患于未然,把安全管理工作做得更好。让我们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创建一个平安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