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专题研讨会
 作者: 1767  时间: 2023年05月04日 14:57:24  点击量:

2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园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李玉春主持,校长助理方颖珊、校长助理罗璋、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学生处、人事处、后勤管理中心、中职部德育办、安全管理中心(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会。

会上,常务副校长李玉春传达广东省教育厅针对校园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工作要求,要建立常态化电动自行车管控长效机制,实现“三个确保”的目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做好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层层抓好组织实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序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企业微信截图_16831849109200.png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讲话

安全管理中心(保卫处)主任谢应乾详细说明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工作内容,对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登记管理、行驶管理、停放与充电管理、违规处理等各项工作做重点诠释,列举治理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各相关工作负责人就校园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对工作中遇到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研讨。

 1683185152655.jpg

会议现场

最后,常务副校长李玉春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做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第一,加强组织领导,携手共创绿色安全的校园环境;第二,克服一切困难,按工作计划表落实好各项治理工作;第三,加强教育引导,做好全校师生的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做到文明、安全、健康出行。(摄影/谭锦钊 初审/李荣国 部门审核/谢应乾 终审/方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