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镇学校类场所消防标准化管理示范单位现场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 1767  时间: 2023年07月03日 14:33:17  点击量:

6月29日上午,由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厚街大队、厚街镇教育管理中心牵头指导的“厚街镇学校类场所消防标准化管理示范单位现场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常务副校长李玉春、董事长助理兼校长助理易晓爽、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厚街大队副大队长陈焕协、厚街镇教育管理中心党支部委员王国盛、东莞市厚街镇中小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现场会。大会由安全管理中心(保卫处)主任谢应乾主持。

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

大会上,全体人员观看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校园消防宣传短片。宣传短片从消防管理组织架构、人员配备、消防安全配套设施建设、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校园消防培训室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保障人防、技防支撑,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及制度保障,引领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始终坚持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切实的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会议现场图片1.png

会议现场图片2.png

会议现场图片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作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报告,从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的组织管理、制度建设、团队搭建、设备设施等方面作详实生动工作汇报。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讲话.png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讲话

近年来,在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厚街大队的指导帮助下,我校建立健全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架构、楼层应急架构人员及分工、火灾扑救应急预案架构;成立校园微型消防站,搭建校园校园义务消防队;有效结合校内资源,优化合力,建设校园消防培训室,为我校师生定时定期开展消防培训、消防演练。李玉春再次强调,学校必须坚定推行“一线三排”,建立常态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跟踪制度,明确层级责任,力求促使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达到“信息化、网格化、责任化、 精准化、实效化”。

随后,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厚街大队副大队长陈焕协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点评,陈焕协充分肯定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对我校达成厚街镇学校类场所消防标准化管理示范单位表示祝贺。陈焕协结合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报告,向参会学校领导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一、学校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把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扎实;二、校园场所常因师生的用电不当而导致校园火灾,请务必做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三、希望参会学校领导通过本次大会,共同交流,认真学习领会厚街镇学校类场所消防标准化管理的相关要求、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的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厚街大队副大队长陈焕协讲话.png

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厚街大队副大队长陈焕协讲话

厚街镇教育管理中心党支部委员王国盛作消防教育工作发言。王国盛对东莞市消防救援厚街镇大队及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组织本次大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能毫无保留地分享表示了肯定,向参会学校领导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通过本次活动,各学校需加强消防工作的交流,并总结经验教训;第二、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参照厚街镇学校类场所消防标准化管理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第三、建立完善的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实现校园消防安全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

厚街镇教育管理中心党支部委员王国盛讲话.png

厚街镇教育管理中心党支部委员王国盛讲话

紧接着,全体参会人员在图书馆一楼大厅观看我校校园义务消防队应急处置演练。遵循“一三五原则”,模拟我校图书馆一楼大厅发现初期火情后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消防微站、义务消防队拉动扑救的全过程。

应急处置演练现场1.png

应急处置演练现场2.png

应急处置演练现场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校园消防培训室。从2019年7月起,校园消防培训室正式投入使用,位于体育馆一楼西侧,基地包括了建筑消防技术专业实训室、急救体验馆、消防体验馆、科普展示馆、逃生体验馆、公共交通工具、地震灾害安全逃生演练相关设施,定期为全校师生开展各类消防知识、消防技能、应急演练等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实现全校师生全覆盖。

参观消防培训室.png

参观消防培训室

东莞市厚街镇中小学校领导均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表示肯定,感谢我校全面详实生动地分享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通过此次大会,参会学校领导共同交流总结园消防管理经验,取长补短,对进一步提高各校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有效遏制和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着力打造新时代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摄影/李淳豪、卢嘉辉 初审/郑燕珊 复审/李雪聪 终审/方颂)

活动现场1.png

活动现场2.pn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