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及应急管理专题会
 作者: 1767  时间: 2023年09月18日 15:54:24  点击量:

9月14日上午,为切实加强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防控水平,确保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我校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及应急管理专题会。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学生处、中职部、实训中心、教育技术中心、人事处、后勤管理中心、安全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李玉春主持。

首先,李玉春对现阶段校园安全重点管理工作做全面部署,强调建立健全学校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完善安全工作机制,构建理顺专项安全管理体系的必要性、重要性。李玉春从“六大措施、七大重点任务”做详细工作安排,确保学校安全工作无盲点、无空白、无死角、全覆盖。同时,李玉春对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第二,要严落实,成立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简捷有效的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运行机制;第三,要强化保障,将做好组织保证、制度保证、人员保证、资金保证,确保安全工作措施行之有效,落到实处。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讲话.png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讲话

会上,安全管理中心(保卫处)主任谢应乾针对《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汇报。随后,各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工作情况,进行详细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玉春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务必提高对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明确各级各类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各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加强系统综合管理,不断优化突发事件分类响应机制,确保师生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

下一步,安全管理中心(保卫处)将按照会议成果,进一步征求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修订完善相关管理办法,为校园安全管理提供制度依据,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制度保障。(摄影/郑燕珊 初审/谭锦钊 复审/谢应乾 终审/方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