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证办理工作流程
 作者: gdcxxy  时间: 2017年11月02日 17:02:46  点击量:

一、受理

流动人口(教职工)按需办理《广东省居住证》。

(一)需提交的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

2、居住证照相回执、1张一寸相片。

3、首次办理免费工本费,已办过居住证的需要缴工本费20元。

4、2015年1月1日起办理要额外增加10元手续费。

 

(二)办理步骤

1、申办人到具有二代身份证照相资质的照相馆拍摄居住证数码相片,并取得居住证相片回执。

2、申办人到保卫处领取并填写《广东省居住证申请表/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和《出租屋信息登记表》。

3、申请人带填写完的《广东省居住证申请表/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到学院办公室(行政楼510室)盖学院公章。

4、申请人把盖完学院公章的《广东省居住证申请表/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交到保卫处,由保卫处递交河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

5、申请人交完《居住证》材料,在15个工作日后到保卫处领取居住证回执,按回执的时间过190天再把办理居住证的材料拿回保卫处帮忙把正式办理《居住证》(可自己把材料带到河田派出所自行办理)。

二、审核

审核由保卫处工作人员负责,采取受理信息与文字材料相结合的原则,根据办证人所提交的材料逐条审核,并上交河田派出所。

三、延期

1、持证人到保卫处填写《广东省居住证申请表/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居住证补、换、领、延期申请表》,并盖学院公章。

2、提交身份证复印件1份。

3、缴纳工本费20元和手续费10元。

居住证办理工作流程.doc (1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