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来源: 保卫处  作者: 李荣国  时间: 2019年07月09日 08:10:58  点击量:

全校各单位:

暑假将至,为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就做好2019年暑假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

各部门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部门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密组织、精心安排,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制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切实把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责任落实到人。

 

二、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各部门要在放假前组织本部门师生员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强调和要求师生员工离校时务必锁好办公室(宿舍)的门窗,切断水源,关闭饮水机、计算机、空调等电器设备电源,切实做到人走时,“断电、停水、关窗、锁门”。学生处要牵头组织各院系以学生主题班会的形式,深入开展以“防火、防盗、防诈骗(特别是电信诈骗)、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自然灾害事故”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宣传部要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校报、墙报、宣传横幅、警示牌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

 

三、做好安全防范,加大隐患排查

(一)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工作。相关院系负责对留校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严禁学生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及时掌握学生归宿情况;总务处要对留校学生学习、住宿作出妥善安排,提供后勤保障,保证水电正常供应,同时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管理,防止学生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二)加强安全生产和建设工作。总务处要强化对饭堂、超市的卫生管理,对食品、饮水和食物原料的进货渠道、储存保管等加工环节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严防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及投毒案件的发生。(三)加强内部安保工作。各部门要求师生员工离校前务必关(锁)好办公场地(宿舍)的门窗,切断水和电源,对重要财产、资料加以妥善保管。同时,严格落实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措施,尤其要确保党政机关办公场所、教学楼、实训室、图书馆、饭堂等学校重点部位的安全。

四、严格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相关部门要安排好暑假期间的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对重要财产、资料和设备要妥善保管并加强值班检查;保卫处要对物业管理处要求严格门卫值班制度,强化门禁管理,做好外来人员、车辆的登记管理工作。对进出校园陌生、可疑人员进行盘查、询问,严禁陌生人员随意进出校园。学校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务必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履行请示报告制度,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应对,并时刻保持信息畅通,坚决杜绝影响校园安全稳定信息的瞒报、漏报、迟报和误报问题发生。

 

附:常用值班电话

保卫处值班电话:83076743

保卫处值班安排:

方广贤  13794996500  2019715日—727

陈冠勋  13423326878  2019728日—88   

李荣国  15818364735  201989日 —822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保卫处

2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