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假期间校园封闭式管理的通知
 作者: 0079  时间: 2020年08月05日 10:18:28  点击量:

关于暑假期间校园封闭式管理的通知

根据《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东莞市新 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等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安全工作实际,为持续加强和巩固防控工作成效,加强校园安全管 控,确保暑假及秋季开学期间学校安全平稳,学校决定暑假期间继续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校园安全管理

1.暑假期间南门作为进出校园的正常通道,封闭学校其它非正常通道;

2.加强 24 小时值班及安全巡查,把校园治安防范、舆情监测、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稳定;

3.加强对校门入校通道、学生宿舍、饭堂、图书馆、行政楼、教学楼等重点公共部位的巡查;

4.严格落实出入校园扫穗(粤)康码、体温检测制度,精准掌握进出校园人员、车辆情况,按照“五个一律”的要求,做到逢进必查、逢人必检、逢车必检;

二、相关车辆管理

1.教职工车辆进入校园,必须出示有效证件,测量体温和穗(粤)康码无异常后方可入校。

2.学校校车进出校园,车上的教职员工由司机负责进行体温测量,凡体温异常者一律不准上车。

3.校外车辆如因业务确需进入校园,须经业务归口部门负责人审批后报学校防控办(企业微信报备流程)和属地防控办批准后,凭有效证件经门卫登记并测量体温、查验穗(粤)康码和防疫行程卡,无异常方可入校。

4.网约车、出租车及外卖车辆一律禁止入校,快递、送报、邮政等车辆按现有模式严格管控。

三、人员进出管理

1.四类人员进出管理

(1)学生:暑假期间,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2)留校住校教职工:严格遵守封闭式管理规定,外出办事须在当天返校;进校时按规定做好健康检测。

(3)离校教职工:离校外出(回乡、旅游等)的教职工,中途返校或新学期返校时,经申请批准、门卫登记、测温、扫码,并按规定履行行程告知义务,方允许入校;如进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要做核酸检测。

(4)校内住校外人员:校内食堂、商铺、工地、保洁等人员由业务部门提前向学校防控办备案申报,经门卫登记、测温,允许后方可进出校园。

2.其他人员

(1)因公或业务需要进入校园的外来人员,需经学校防控办和属地防控办部门批准后,在门卫处做好登记、测量体温、验穗(粤)康码及防疫行程卡,凭有效证件进出校园。

(2)快递、外卖等人员:禁止进入校园。

(3)群体性人员:原则上禁止进校,特殊情况按防控规定,需经学校防控办和属地防控办等审批同意后入校。

(4)未经学校防控办和属地防控办批准的来访人员及其车辆不得入校,保卫值班人员要耐心解释并劝阻。对违反上级及学校规定,不听劝阻执意闯入学校的,保卫人员要及时报警或报送公安机关处理。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0 年 8 月 5 日
 
 

关于暑假期间校园封闭式管理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