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中职部开展“拥抱情绪 治愈自我”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 1284   时间: 2023年05月16日 09:53:48   点击量:

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学生拥有良好的情绪,5月10日下午,中职部邀请了东莞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心理治疗师余静雅医生,给中职部全体学生开展了主题为“拥抱情绪,治愈自我”的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中职部心理老师余佳平主持。

在讲座开始前,学校副校长陈粟宋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指出中职学生的心理教育是全面素质教育的一部分,心理教育能够帮助学生形成健康的人格,最后祝愿每一位同学都有一个快乐阳光的心态!讲座开始,余医生播放了一部视频,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让他们很快地融入到了本次讲座中。余医生从青少年心理发展主要特征、认识自己、认识情绪、情感与心境、认识社会关系及成长的烦恼等6个方面展开,理论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热情的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到互动中,勇敢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在讲座最后,同学们大胆的提出自己遇到的一些问题,余医生及时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并给出相应建议,并告诉同学们遇到问题不要害怕,要多想想其他可能,要用正向思维去思考问题,用积极的情绪去提高行动能力,充实体力与精力,体验生活中的美好与可爱。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供了收获积极情绪的小技巧,让同学们认识到要用乐观的心态不断更新自己、完善自己,学会接纳、理解和包容消极情绪,成为更好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230516101844.png

微信图片_20230516101834.jpg

微信图片_20230516101839.jpg

学生心理健康讲座现场(图片如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