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中职部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作者: 1284   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10:20:38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在校师生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增强自身保护意识,共同推动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5月17日,由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安全管理中心、学生处、中职部携手东莞市厚街公安分局经侦支队联合举办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全国公安机关“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进校园活动。东莞市厚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经侦专班中队长李俞良、河田派出所副所长梁景汉、厚街经济发展分局万润其、创新学院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荣国、学生处处长助理黄锦华、中职部德育办副主任李海华、安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吴煜、安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谭锦钊及教师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宣讲中,厚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经侦专班中队长李俞良强调,通过厚街公安分局与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携手合作方式,为学校师生开展“打击与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非常有必要,对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有着重要意义,此次通过线下授课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提醒广大师生树立风险观念和信用意识,加强防范,拒绝诱惑,自觉远离经济犯罪。活动中,厚街公安分局经侦专班民警汤俊敏详细地介绍了“传销的概念、传销的主要表现形式、传统传销模式、新型传销形式、以及如何警惕防范传销骗局等”;同时,针对近年来,厚街镇各类违法犯罪的情况,总结了“黑网贷”、非正规网络借款平台的骗局、网络传销犯罪、非法集资犯罪等新形式和特点,及用真实的案例进行剖析,向师生们传授防范、辨别骗局知识和技巧。厚街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蔡夙深入浅出地从电信网络诈骗有关的概念、电信诈骗目前的形式与特点、真实案例展示,及识骗防骗知识与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我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供应对之策。

此次活动通过警校合作、联合宣传的方式,为共筑校园防范经济犯罪的“安全墙”提供了护航机制,增强了创新学院师生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创建了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我觉得这种宣传方式非常有实用性,使得我们能够了解到感觉平时离自己很远的经济犯罪,其实就隐藏在自己身边,所以一定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以免落入犯罪分子的陷阱之中。”

图片2_副本.png

中职部学生在讲座现场认真听讲(图片如上)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图片1_副本.png

合影留念(图片如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