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中职部开展教师心理健康讲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1284   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10:30:43   点击量:

为有效缓解教师的心理压力,指导教师做好自我心理防护,塑造积极心理品质,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营造更加和谐愉快的教育环境。5月17日下午,中职部开展“积极心理 阳光心态”教师心理健康讲座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东莞市康复医院院长、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积极心理研究中心特聘讲师钟向阳同志为我校教师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钟院长以“积极心理,阳光心态”为主题,从中国心理健康促进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三个事件进行导入,提出现今医学对健康的思考与转变,启发全体教师对心理健康与美好生活的关系的思考。接下来,钟院长从积极心理学原理讲起,以幸福五元素为主线,提出了如何发现自身及学生智慧、勇气、超越、正义、节制、人道等品格优势,引导教师利用积极心理学的原理对学生进行积极教育,指出积极心理学是时代的号召,是时代的需要。并以数据表明积极教育的“特点”,在处理“问题学生事后干预”和“全体学生心理预防”上,积极心理学的观点旨在全体学生进行保护性心理预防,通过教授科学应对方法和培养积极心理品质,帮助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提升抗逆力,从而减少学生抑郁、焦虑等心理问题和网络成瘾等行为问题。最后,钟院长指出积极教育包含了积极品质培育,身心健康调节两大核心系统和积极情绪、积极关系、积极成就、积极意义、积极投入、积极自我六大模块,学校要结合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的研究结论开展心理教育让师生更加幸福,鼓励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积极心理教育理论并学以致用。

本次讲座从积极心理学的角度,让全体党员教师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状况有了更多的关注,指导教师培养个人健康心理,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并引领学生积极、阳光、健康成长。通过这次活动将进一步推进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更加和谐的校园环境创建。

_MG_8653_副本.jp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图片如上)

_MG_8626_副本.jpg

钟院长开讲现场(图片如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