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

  作者: 1284   时间: 2021年07月18日 16:23:00   点击量: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于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域经济发展特别是东莞市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需要,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业设备制造业的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电工电器工程技术人员、设备工程技术人员等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教学方式

本专业采用任务驱动式教学、理实一体化教学,项目教学等方法组织教学,利用模拟情景分析、集体讲解、小组讨论、案例分析、分组训练、综合实践等形式,配合实物教学设备、多媒体教学课件、数字化教学资源、仿真模拟软件等手段。

DSC03566_副本.jpg

三、师资队伍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由本科学历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专、兼职教师组成,其中兼职教师为智能装备自动化行业、企业或从事工业机器人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安装调试等具有工作经理的专业人员组成。

四、教学环境

我校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拥有多个校内实训基地,如工业机器人仿真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电工电子实训室、电工技能实训室、PLC实训室、钳工实训室和车工实训室。本专业综合实训课程结构以就业岗位对就业人员知识、技能的需求取向,通过项目式技能训练、综合案例考核等活动,培养学生能够从事机电设备和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的安装、调试、编程、维修、运行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能力等方面的综合实践,形成相应的职业能力,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发展的空间,努力培养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创新精神和职业。

DSC03519_副本.jpg

五、主修课程

机械制图、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与应用(理实一体化)、机械基础(含金工实训)、液压与气动技术、AutoCAD(含电气制图)、工业机器人技术(理实一体)、ABB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ABB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编程、电力拖动与控制线路(理实一体化)、电气控制与PLC技术、触摸屏MCGS技术(理实一体化)、传感器与检测技术。

六、就业方向

设备操作员、机器人运行维护与管理、工业机器人工作站设计与安装、销售客服工程师、工业机器人中级工程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