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护理专业

  作者: 1284   时间: 2022年07月15日 16:37:00   点击量:

护理专业被教育部、卫生部等六部委列入国家紧缺人才专业,予以重点扶持及培养。我国医护比例严重失调,这为学习护理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我校中职部以护理人才需求为基本依据,以提高学习者的职业素养和职业实践能力为宗旨,倡导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和建立多样性与选择性相统一的教学机制,通过三年的学习,帮助学习者积累实际工作经验,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道德、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图片1.png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徳、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护理学的理论、知识、技能以及对人类身心健康的高素质、高水平的高级护理人才。学生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知识,系统掌握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能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的高技能应用型护理人才。

二、教学方式

在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上,充分体现人才培养的职业性、实操性和技能性,将职业素养、操作技能的培养贯穿整个人才培养过程,采用“基础技能+应用技能”相融合的人才培养路径。在学校教学过程完成“基础技能”,实训实习过程完成“应用技能”。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三、师资队伍

学生数与本专业专任教师比例合规合理,拥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成为师资队伍的主力军,并且拥有一定比例的双师型教师,师资年龄结构合理。专任教师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行业工作岗位职责与岗位要求,能够胜任专业相关课程的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具备崇高的师德、较强的社会服务能力、强烈的责任心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强信息化教学能力,能够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

四、教学环境

校内有大健康产业实训基地,规划建设面积4500多平方米,是集教学、科研、职业技能培训和考核等功能于一体的共享型实训基地,投入金额2000万以上,现拥有多个校内实训基地,如基础医学实训中心、护理能力实训中心、康复技术实训中心、健康管理实训中心等25个实训室。实训基地门类齐全,满足教学及学生校内教学活动,使学生学习中熟悉岗位,渗透专业。

微信图片_20220608111605.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11608.jpg



五、主干课程

1、基础模块:护理心理学基础、解剖学基础、生理化基础、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药理学基础、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基础

2、专业模块: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传染病护理、急危重症护理、专业技能综合实训等。

图片4.png

图片6.p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