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中职部举行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三届技能文化节开幕式

  作者: 1284   时间: 2023年05月16日 10:11:00   点击量:

为充分展示中职部师生的才艺风采,进一步坚定技能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传播“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文化,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以“弘扬工匠精神,争做技能精英”为主题的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中职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三届技能文化节开幕式,于2023年5月16日下午在学校体育馆二楼室内篮球场举行,学校教务处处长朱怡权、副处长刘雷丽、畅妮、中职部副主任兼综合办主任姜学、中职部教务办主任金雪龙、中职部教务办副主任张光和、中职部德育办副主任李海华等领导出席大会,中职部参赛学生及全体教职工共1300多人参加此次大会,开幕式由中职部教研室副主任黄泽锶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教师代表曾书琪、学生代表21级护理1班史韫满、中职部教务办主任金雪龙先后发表讲话。曾书琪老师指出:办好技能大赛,是我校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是同学们锐意进取、奋发向上、勇于拼搏、展示技能和才艺的一次大好机会。希望同学们赛出成绩,赛出风格,提升素质、提高技能、展示才艺、超越自我。史韫满同学认为: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及技能文化节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技能、彰显个性的舞台。现在的中职学生,同样可以是有理想、有抱负、有技能、有能力的有为青年,我们同样可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成为大国工匠!金雪龙主任指出:举行这样一个规模大、项目广、参赛人数多的技能竞赛活动,一方面旨在“以赛促学”,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切磋技艺、展示风采的舞台,在全校大力营造弘扬工匠精神,崇尚技术技能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旨在“以赛促教”,更好地促进学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推动我校职业教育向前更好更快发展。

开幕式上,服装设计与工艺、护理、社会文化艺术3个专业同学进行了《服装T台秀》《黄金4分钟》《一起向未来》3个节目的技能才艺展示,精彩的表演和亮丽的风采受到现场同学的热烈欢迎。开幕式现场,各专业、学科进行了学生作品、成果展示,漂亮的惮绕画、精湛的手工制品、潇洒飘逸的书法作品,无不表现出同学们娴熟的技艺、独特的创意和创新思维,受到到会领导和师生的广泛称赞。本次技能文化节共有工业机器人、智能设备、汽修、计算机、电子商务、护理、中餐烹饪、服装设计、社会文化艺术等专业和语数英、思政各学科共18个项目1700多人次进行预赛、决赛。同学们积极参与,专注比赛,精彩演绎,充分展示出新时代中职生的个性风采。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中职部将以此次技能文化节为契机,以内涵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训教学和技能培养,继续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展示技能、展现自我、提高自信的平台,促进专业能力不断提升,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微信图片_20230518154005_副本.jpg

中职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三届技能文化节开幕式圆满举行

5.png

7.png

开幕式技能才艺展示现场(图片如上)

_MG_8124.png

部分学生作品展示(图片如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