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中职部开展新任班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 1284   时间: 2023年05月15日 10:11:00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规范班主任行为,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和德育工作水平,推进班风和学风建设,促进我校德育工作稳步扎实开展,5月9日下午,中职部在二教303室开展了以“用爱凝聚、用心经营”为主题的新任班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议由中职部德育办副主任李海华主持。

李海华副主任从我校中职学生学情展开分析,包括学生的生源构成、年龄结构、心理特点、家庭环境等方面展开介绍,并总结了开学至今各班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指出了相关班主任在学生的日常行为管理、班级管理、宿舍管理、安全管理、学生文明礼仪教育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要求。同时提出,管理好班级的核心,需要班主任凝心聚力,加强班级文化建设,注重学生文明礼仪、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切实抓好安全教育。同时强调各班主任要积极搭建班委队伍建设与培训工作,切实做好“班委队伍”能成为班主任开展工作过程中的助手作用。最后,他指出,做好班主任要有“三心”:用心、细心、爱心。要用爱去温暖和包容学生,要做到“严”中有“爱”,“爱”融于“严”,要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多给予学生肯定。家校沟通要密切,需要班主任平时多与学生家长沟通与交流,让学生家长感受到班主任对学生的爱与关怀。对学生要多一点耐心、包容与理解,切实做到“育树育根,育人育心”。

微信图片_20230516101441.jpg

新任班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现场(图片如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