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党委办公室  作者: 方艺琳  时间: 2023年03月29日 16:39:00  点击量:

3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邓成良、校长叶小明,常务副校长李玉春、副校长陈粟宋、董事长助理易晓爽、校长助理罗璋及相关党务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陈利群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以及《学习2023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要点》等文件精神,并就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抓好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参会代表分享学习体会。信息工程学院党总书记喻瑞文提到,学好用好党史,将所学与实践结合起来,在工作中找到创新点、对接点和发力点,真正让序言精神成为动力的源泉,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深耕助力。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建提到,只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创新和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福原提到,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学生工作者,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应不断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出业绩,在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气力。财经学院党总副支书记吕基荣提到,要在提升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待遇,提升质量培养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化产教融合,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学生高质量就业提质升级。

会议强调,宪法是我国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保障,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法律保证。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务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领导干部要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带头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带头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为和谐青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学校党委书记邓成良强调,希望我校党务系统的干部们要主动担当、勇挑重担,以学校的大局为重,切切实实把理论学习的效果转化为助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实现理论学习的意义,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要带头严以修身律己,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当好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摄影/郑燕珊 初审/郑燕珊 复审/陈利群 终审/方颂)

党委书记邓成良讲话.png

党委书记邓成良讲话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喻瑞文分享学习心得.png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喻瑞文分享学习心得

管理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沈建分享学习心得.png

管理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沈建分享学习心得

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彭福原分享学习心得.png

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彭福原分享学习心得

财经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吕基荣分享学习心得.png

财经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吕基荣分享学习心得

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