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党委办公室  作者: 郑燕珊  时间: 2023年04月19日 10:05:53  点击量:

4月18日,我校在行政楼601会议室召开我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任务。学校党委书记邓成良、校长叶小明、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二级学院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陈利群主持会议。

邓成良强调,2023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我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他强调,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要抓实党的政治建设,健全管党治党制度体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持续抓实学校党委建设,统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建强基层党支部。四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不断巩固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以更高标准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水平,积极主动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五是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规范党员师生言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叶小明强调,要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学校的管理运行中,要提高政治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针对性、有效性,将党建工作实效转化为引领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过去一年,校园安全稳定防线更加牢固,学校整体平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平安做出了巨大贡献。学校内涵建设取得跨越式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方面亮点频出,师生省、市级竞赛获奖人次再创新高。随着内涵建设的不断提升,招生就业工作也取得了历史性好成绩,学校的办学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急需分析研判学校发展中继续破解的难题,统筹好发展与安全,要重视内涵建设、师资建设等工作,为学校持续向好发展积聚力量。

会上,陈利群传达学习了2023年省、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喻瑞文、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彭福原、医药健康学院党总支王少华、行政二党支部陈湘君、中职部党支部姜学等党组织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展开发言。(摄影/郑燕珊 初审/李雪聪 复审/方颂 终审/陈利群)

党委书记邓成良书记讲话.png

党委书记邓成良书记讲话

校长叶小明讲话.png

校长叶小明讲话

会议现场1.png

会议现场2.png

会议现场3.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