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叶小明讲“锤炼品格 强化忠诚 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题党课
来源: 行政第二党支部  作者: 陈洁儿  时间: 2023年11月08日 11:59:10  点击量:

11月7日上午,行政第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行政楼601举行,校长叶小明给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锤炼品格 强化忠诚 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党课,受到热烈欢迎,引发大家强烈共鸣。

党课现场,叶小明以一个老党员的成长经历,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全面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具体要达到的"五个目标",其中强调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正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这一要求,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根本前提和重要保证,对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坚定地拥护党的领导,跟着党走,是我们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信念。

他从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对党忠诚有着明确的时代要求和锤炼忠诚品格是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永恒课题等三个方面结合高等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以及高职院校高质量办学的着力点——教育教学、师资队伍、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创业就业等工作,旁征博引深入浅,全面诠释了如何在现实中,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应有的样子和素质。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站位,提高理论素养;作为共产党员就是要和群众不一样,要更优秀,要学会武装自己,有看家本事,要有奉献精神,要冲锋在前;作为共产党员要对自己的要求标准高一点,不争不抢,有心胸有格局,遇事多为群众着想,要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和学校一同成长,多为学校发展做实事做贡献。

最后,叶小明语重心长教诲大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希望大家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立足岗位成长成才,都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摄影/郑燕珊 初审/方文钰 复审/陈湘君 终审/方颂)

校长叶小明讲主题党课.png

校长叶小明讲主题党课

会议现场1.png

会议现场2.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