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主题教育暨“四下基层”工作推进会
来源: 党委办公室  作者: 陈淦弘  时间: 2023年12月08日 18:50:18  点击量:

12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了主题教育暨“四下基层”工作推进会。学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邓成良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基层”重要批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并听取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党委书记邓成良指出,下一步要加强“四下基层”同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的衔接联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工作中聚焦工作重点,推动党建工作提档进位,加强统筹协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理论学习教育上再聚焦。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方向感、整体观,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明、落点准,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见实效、走前列;二要在调查研究上再深化。要不断提高深化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岗位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找准调研成果转化方向,抓好建章立制,坚持把“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的特色资源和重要抓手,最大化提升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成效;三要在检视整改上更加有序有力。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梳理问题清单和开展专项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深刻检视剖析,确保整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按期完成;四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更加注重强基固本,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同加强党支部建设有机融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引领党员干部互学互鉴,着力提升主题教育工作质效。

最后,我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陈利群就下一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工作部署。陈利群要求:一要在“学”上下功夫:请各基层党组织对照主题教育任务清单做好自查评估,督促和指导支部党员开展个人学习、专题党课、学习研讨等,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在“做”上见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领导定期接访制度,列出问题清单,解决一批重点领域的民生问题。

此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切实把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摄影:郑燕珊 初审:郑燕珊 复审:方颂 终审:陈利群)

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