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作者: 陈育勤、 刘境豪  时间: 2021年05月09日 10:04:01  点击量:

5月6日至5月8日,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障新发展党员,我校举行了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影视教学,实践活动等形式开展。

5月6日下午,我校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邓成良、校长助理方颖珊、校领导罗璋、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及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出席开班仪式。

邓成良教授代表学校党委向培训班全体学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全体成员以严谨认真的态度认真学习,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同时,他向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是要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学校党委书记邓成良教授为同学们详细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从不同时期、不同方面介绍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历程。

他重点强调,要与时俱进,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其精髓;要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学校邀请了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广东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祖辉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上,黄祖辉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领导卫生防疫事业化解危局的历史和经验》为题,主要从“中国共产党领导卫生防疫事业的历史伟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好百年党史 锤炼党性修养”等三个方面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他从党领导的防疫事业的辉煌历史中,鼓励大家汲取精神力量,学好百年党史,锤炼党性修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利群紧密围绕“发展党员流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展开专题授课。她主要从“端正入党动机、严格履行党章规定的入党手续”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原则和发展党员的流程,强调了作为发展对象必须进行持之以恒的努力,必须做刻苦学习和学以致用的模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随后,她细致解说了党员义务与权利的具体内容,详细阐述了正确认识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的重要性。

学校团委书记王璿以“对照党章 寻找差距——全面深化学习党章”为主题,主要从“党章就是党员的根本大法、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入了解党章的历史沿革、认真学习并践行党的十九大党章”等四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党章的基本内容。她提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学习践行新党章要做好“三学”,一要做好“对照学”,做到真学真懂;二要做好“考查学”,做到真学真考;三要做好“实践学”,做到真学真用。

本次培训班还组织了全体发展对象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和参观我校的党群服务中心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学做基地。

本次培训班旨在帮助发展对象更好地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端正入党动机,深刻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摄影/陈艺檠、刘裕添)

学校党委书记邓成良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jpg

学校党委书记邓成良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邓成良教授授课.jpg

学校党委书记邓成良教授授课

广东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祖辉教授授课现场.jpg

广东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祖辉教授授课现场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利群授课.jpg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利群授课

学校团委书记王璿授课.jpg

学校团委书记王璿授课

开班仪式现场.jpg

开班仪式现场

学员们在认真听课.jpg

学员们在认真听课

学员们在听专题辅导报告课.jpg

学员们在听专题辅导报告课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