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珠江潮 奋进新时代——思政部党支部组织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来源: 吴雪逸  作者: 吴雪逸  时间: 2018年12月29日 13:00:33  点击量: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这首歌曲形象描绘了改革开放的开端,时至今日仍百姓心中唱响。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于2018年12月25日前往深圳进行“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参观学习。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位于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内,面积6300平方米,展览按照历史时间脉络分为“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三大部分。运用照片、实物、视频、模型、场景、雕塑和高科技手段、互动体验项目,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在本次参观中,各党员同志们专注而热情。充分领略到了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和开拓者大胆地闯、大胆地试,以“敢为天下先”的历史担当和“杀出一条血路”的革命精神。展馆中“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牌匾实物,其具有鲜明的历史感和时代感,烙上了改革开放初期思想解放和观念更新的印记,具有强烈的冲击力和感染力,吸引了许多参观者合影留念。随后,各党员移步至莲花山“改革开放的总设计——邓小平”塑像,缅怀一代伟人风采。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我们这一代人是祖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受益者。正是在党的改革开放路线正确指导下,才有了祖国繁荣富强的今天。站在波澜壮阔的大时代面前,每个人都由衷的向这一段光辉的历史致敬。

 

 

回顾那些难忘的突破、震撼的变迁,记录那些探索的宝贵、创新的精彩,为的是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奋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积极学习新思想,接触新事物。主动投身到改革开放大潮中,从小处着手,提高教学质量,进行自我革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