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条纹衣服显胖?时尚建议弄错啦
 作者: gdcxxy  时间: 2017年11月25日 17:20:13  点击量:

作为一个资深的肥胖人,每次在买衣服时我都感到深深的苦恼。不少人给出建议:穿竖条纹的衣服显得高挑,穿横条纹的衣服显得更肥。然而,无意之间,竟然看到如题的研究结论。究竟是咋回事?一起来探讨下吧!

首先,虽然聪明的你知道左边图片中横竖条纹一样高,但还是会觉得横条纹看起来更高。同样,右边图片中A到B的距离和B到C的距离是一样的,但我们仍然会觉得充斥着竖条的BC看着更宽一些。这是著名的赫尔姆霍茨错觉,这一错觉已经得到了纽约大学的学者彼得•汤普森(Peter Thompson等人的验证。不过这只是二维图像,换成是人体或者其他三维形象又会是怎样的呢?


汤普森博士等人给三维人体模型裹上横条纹或者竖条纹的衣服。结果发现,穿横条纹衣服的人体模型需要加宽10.7%,看起来才能和穿竖条纹衣服的人体模型胖瘦一样。也就是说,时尚界所传言的穿横条衣服显胖确实是错误的说法。

现在我终于可以有理由选择横条纹的衣服啦!此外,也深深感慨,常识并不一定是对的,我们应该有勇气质疑一切。只有采取科学方法,进行严谨实验,才是发现真理的最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