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US签证更新系统常见问题及回答
 作者: gdcxxy  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14:49:00  点击量:
1、是否所有类型的美国签证都需进行信息更新?
答:不是。EVUS签证更新系统只针对10年有效的B类签证(包括B1/B2、B1或B2),其他类型的签证不在更新范围之内。
2、每次信息更新的有效期是多长?
答:一次更新,2年有效。
3、我在EVUS签证更新系统上线后获得了美国签证,我在入境美国时是否需要进行信息更新?
答:所有在EVUS签证更新系统正式上线后进入美国的,持有10年有效B类签证的人员,都需要进行信息更新。无论是新获发的签证还是过去获发的签证,只要是首次入境美国,都需要进行信息更新。
4、我于EVUS签证更新系统上线后获得了美国10年有效的B类签证,但是我近期并无入境美国的计划,我是否需要马上进行信息更新?
答:不需要。待有入境美国的计划时再操作即可。
5、是否每2年都要进行一次信息更新?
答:不需要。只要在进入美国前进行信息更新即可,不需每2年操作一次。
8、EVUS签证更新系统上线后,我在EVUS签证更新系统做了信息更新。6个月后我更换了新的护照/姓名/身份证号码,我是否需要再次进行信息更新?
答:需要。
9、信息更新是否收取费用?
答:目前不收取费用。
10、我的因公护照和因私护照都获得了10年有效的美国签证,我是否需要同时进行更新?
答:不需要。若持因公护照执行因公任务,只需对因公护照上的签证进行信息更新。反之亦然。
11、我已获得美国10年有效的B类签证,且还在有效期。但是我的因公护照已失效或不足6个月有效期,那么我的美国10年有效的B类签证是否还有效?需怎么操作?
答:有效。可向因公护照窗口提出申请申领旧护照,并进行EVUS更新。入境美国时,将新旧2本护照捆绑使用即可。
12、持有美国签证可免签进入墨西哥和智利,若我从中国或第三国直航进入墨西哥/智利,是否需要做美国签证信息更新?
答:不需要。如果既不需要入境美国,也不需要从美国过境,则不需进行信息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