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春季学生赴台湾交流研修的通知
 作者: 0303  时间: 2018年10月24日 11:05:15  点击量:

学校积极推进与港澳台高校的合作交流,已与台湾数所本科院校缔结姐妹院校,开展学术交流合作。2014年至今先后组织10批共178人次作为交换生或交流生赴台湾佛光大学、朝阳科技大学、圣约翰科技大学和育达科技大学研修专业课程。

2019年春季赴台湾院校交流学习开始接受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台湾交流院校

圣约翰科技大学、佛光大学、朝阳科技大学、育达科技大学

二、交流时间

一个学期(2019.2-2019.6

三、报名条件

1.我校在校全日制学生:

l  2017级专业:电子商务、服装设计、艺术设计、工业设计、机电一体化、烹调工艺与营养、动漫设计。

l  2018级专业:室内设计、艺术设计、动漫设计、商务英语。

2.品行端正,身心健康,综合素质高,学习成绩合格,无违纪记录。

3.善于交流,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具有独立自理能力。

4.具有一定经济能力,已交清学院规定的各项应缴费用,能够承担赴台交流学习的费用。

5.政治立场坚定,拥护祖国和平统一方针,了解国家对台工作基本政策。

6.具有明确的学习计划,能圆满完成外出学习任务。

四、报名选拔程序与时间安排

11023日开始接受报名。学生自愿申请,填写《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赴台交流学习申请表》(行政楼313办公室领取)。

2.经所在院(系)辅导员、院(系)负责人及教务处、学生处审核同意报名后,由学生本人把申请表交至港澳台事务313办公室审核,审核通过者另行通知。

3.报名截止时间:1031日。

五、费用

1.台湾院校学费:一学期约五千至一万元人民币不等(详见每个台湾院校的研习简章)。

2.本校学费正常缴纳。

六、报名需提交材料

1.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赴台交流学习申请表》和成绩单

2.  其他材料(校级及以上奖学金证书、及比赛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七、有关说明

1.我校学生赴台湾地区院校学习,为非学历教育,属于短期交流研修课程,不获取台湾地区院校的学历和学位。台湾研修院校颁发专业课程和选修课程的研修证书和成绩单。

2.报名时须慎重考虑,取得家长的支持同意。除不可抗拒等重大因素外,不得以任何理由放弃交流资格或中途退学。

3.交流学习期间,学生所选课程应包含自己所学业专业的主要课程,尽可能选择与本专业相近的课程;我校承认学生在交流院校所修课程和取得的学分。学生赴台交流专业课程学习的学分互认办法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执行。

4.最终赴台学生名单由双方学校审核确定。

5.  学费及其他费用自理。

八、赴台短期交流研修常见问题解答:http://www.gdcxxy.net/gjjlb/xxfw/1bvousf1k6lp2.shtml

http://www.gdcxxy.net/gjjlb/xxfw/1bvouoqcbbb05.shtml

九、咨询联系

l  QQ群: 6976804552019春季赴台交流群)

l  行政楼313办公室,联系电话:0769-8307668515875314310(刘老师)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