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作者: 李文辉   时间: 2019年12月10日 10:03:57   点击量:

126日午,机电工程系党总支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知的要求,在实训楼1-309党员活动中心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总支书记陈伟泉主持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梁育锋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主题教育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各支部书记首先代表支部报告一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组织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各支部书记指出了在主题教育中梳理检视出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教工党支部党员从理论学习、工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实事求是地汇报了自己在本年度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作用的表现,并分别结合支部、个人实际情况,深入剖析了工作中的不足并指出了努力改进的方向。在场党员虚心听取其他党员评议,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大家表示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身运用所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党员民主测评结束后,学校党委委员梁育锋同志对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和点评。他提出:要重视党员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的意义,不能简单走过场、走形式;党员同志一定要顾全大局,提高自身的政治意识;党员同志一定要转变观念、加强学习,发挥自身的力量。

    通过此次民主评议工作,党总支党员剖析自身问题,找出工作中的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增强了全体党员素质和党支凝聚力,促进了党总支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组织生活会现场

陈伟泉同志报告党总支工作情况


李文辉同志代表教工党支部总结述职



梁柱同志民主评议发言

梁育锋同志总结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