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智能制造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新征程面对面》专题学习会

来源: 智能制造学院   作者: 李文辉   时间: 2021年11月17日 16:59:21   点击量: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党支部本学期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教工党支部于1116下午党总支党员活动室举行了《新征程面对面》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李文辉主持并主讲党课,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大批能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讲好的人才,讲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新征程面对面》一书,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准确、权威、生动的解读阐释。该书是“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的最新读本,秉承其一贯特点和风格,集中回答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新发展阶段、新征程如何开启、新发展理念如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格局如何加快构建等14个重大问题。《新征程面对面》的出版发行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全书开篇处以页脚的尘封影像贯穿起绵绵历史,结尾处以页眉的绚丽图景连接起冉冉未来。

李文辉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重点围绕《新征程面对面》中提到的“怎么看新发展阶段”、“新征程如何开启”、“为什么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发展理念如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格局如何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如何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如何推进”、“国家文化软实力如何提高”、“合作共赢新局面如何开拓”、“共同富裕如何扎实推动”、“发展和安全如何统筹”、“如何强调坚持系统观念”、“新发展奇迹如何创造”等十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新征程面对面》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不仅观点权威准确、语言通俗易懂,而且文风清新简洁,形式活泼多样。一定要持续学、深入学,使之入脑入心,不断增强自身理论自信和行动自觉,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题学习会现场

会后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