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智能制造学院“1+X数控车铣加工”技能鉴定 取得圆满完成

来源: 智能制造学院   作者: 李文辉   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09:58:54   点击量: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厅函〔2019〕19号)文件要求1127日,1+X数控车铣加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试点考试在我院智能制造实训基地举行,圆满完成了35名学生的数控车、铣个模块的1+X中级考评工作2019级数控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3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考试采用闭卷机考和现场操作的形式进行,考试内容分为数控加工理论测试和零件车铣加工实操两个部分,全面考核学生的专业理论和技能。

本次考评由华中数控技术有限公司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全程视频监控,委派2名考评员现场考评,学院领导协助考评工作老师协助巡考。考试结束后,工作组从考务组织、人员保障、培训内容等方面进行经验总结。

本次考试由教育部认证的第三方评价组织机构——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考评站实施,数控车铣加工是从事数控加工技术人员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也是机械装备制造类岗位群必备的核心职业能力。1+X证书认证试点考试的举办将进一步优化我院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强化证融通机制建立。我院将继续围绕“职教二十条”、“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紧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步伐,在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基础上,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切实做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

据悉,学院负责考证相关老师在考前多次进行考场检查、设备调试、网络确认及学生测试,确保了本次鉴定工作圆满成功摄影:李文辉

1+X数控铣加工实操考核现场(一)

1+X数控铣加工实操考核现场(二)

1+X数控车加工实操考核现场(一)

1+X数控车加工理论考核现场(二)

1+X数控车铣加工理论考核现场(一)

1+X数控车铣加工理论考核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