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119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作者: 赖优洋   时间: 2021年11月12日 17:02:32   点击量:

119号下午,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教育,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第三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校消防安全主管老师陈冠勋,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魏香林党总支书记陈伟泉党总支副书记尹肖君分团委书记杨敏敏分团委副书记许标,参与活动的还有第十期、第十一期积极分子,活动由陈志辉主持。

活动开始,校消防安全主管老师陈冠勋为同学们讲解关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和遇到火灾时的紧急措施。由迷彩梦成员周树均为同学们演示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并讲解不同灭火器的用法、区别和适用情况,随后组织现场学生实践操作。接下来由周树均进行消防知识宣讲,为同学们讲解各种应急逃生技巧,观看消防安全教育警示片。最后消防知识竞赛的举办进一步巩固了学生的消防知识。竞赛分为必答和抢答环节,参赛选手表现积极,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必答题环节各队选手平分秋色,比分不相上下。随着抢答题环节的到来,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各队选手快速思考、激烈抢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掌握消防知识,可以更加从容地应对生活中发生的消防事故,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摄影:李家枫

强化学生的消防知识及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经验

消防知识竞赛

陈伟泉书记为消防安全知识竞赛获奖学生颁奖


陈伟泉书记做总结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