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文创用品设计启迪-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前往沉香博物馆参观学习

  作者: 冯吴怡   时间: 2019年10月25日 15:29:32   点击量:

10月22日,由实训课负责老师叶燕斐及辅导员黎世东带领17级工业设计1班学生前往沉香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为深入贯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理念17级工业设计1班在第九周启动“企业项目实训”的实践课程,本次课程以“沉香”为设计对象,并与中国沉香博物馆合作开展文创设计项目。

到达博物馆后,首先是沉香相关知识的学习。通过博物馆讲解员的讲解,学生了解了与沉香博物馆相关的三大名人、沉香树的生长环境和分类、发展历程和药用介绍等知识。并在参观中看到许多关于沉香的产品设计,观赏到了陶瓷微书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随着讲解员带领学生参观完博物馆的结束,相关的工作人员及设计师还给学生开设了针对本次课程的专门讲座。主要内容涉及沉香的历史、沉香领域有名的品牌,以及关于沉香设计经验的分享。讲座最后,博物馆的负责人对学生即将展开的方案设计提出了几点期望与建议。

在整个参观活动中,同学们非常投入,认真听讲,对沉香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对设计方向的明确定位有很大帮助,期待大家的设计作品。

讲解员领学生参观博物馆

设计师与学生分享设计经验

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