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互动 打造信工新学风

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对话》系列活动之一 ---2014级计算机应用专业
为践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行业导向,特色发展”的理念,信息工程学院本学期开展系列专业教育,专业教师、辅导员与各年级同学生按专业进行《专业对话》,让同学们改变学习观念,提高自身认识,敢于面对现实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3月1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实验楼1-100举行了2014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对话,冯天亮院长出席了本次活动。2014级计算机应用专业全体学生和部分专业教师及相关带班辅导员参加本次专业对话。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刘倍雄老师主持并进行专业讲解。

刘倍雄老师讲解专业


本次专业对话,首先由刘老师进行专业讲解,他从专业课程到职业岗位,梳理已经学习过的课程及知识要点,阐述专业前沿技术情况,结合行业岗位的需求,分析应锻炼的能力及要掌握的技能。在对话现场中与同学们一起在线测试行业热门岗位的薪酬、待遇,并一一进行分析,建议同学们利用好最后一年的学习时间,根据自己感兴趣的岗位的任职要求,储备知识,加强课外学习,提升能力,为今后就业做足准备。
接着由冯院长同学生对话,他首先指出,在各年级各专业中开展专业系列对话,引导同学们了解自身的不足,反省目前的学习状态,勇于面对现实,珍惜宝贵青春时间,找准专业方向,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设备,敢于突破,力争在行业激烈竞争中生存、发展,做一个有一定专业特长的技能人才。

专业对话最后环节是互动交流,主要围绕升学、专业课程、职业发展、教材、任课教师、提前实习、创新创业以及创新点子大赛、技能竞赛等方面进行互动,冯院长、刘老师以及现场专任教师等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

冯天亮院长做讲话并与学生交流

专业对话是信息工程学院于本学期开学初由冯天亮院长提出并牵头的一项重点工作,主要就专业发展、学生的困惑等方面进行对话解惑,全院六个专业两千多名师生分场次分批次进行,为期一个月,合计开出13场次。活动目的在于让专业教师、辅导员了解学生的学习需求、学习困惑,让学生了解所学专业的知识体系及社会需求等情况。通过师生互动,更好地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学好专业知识,为毕业走上好的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