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14级软件技术学生赴企业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4月15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14软件(1)班和(2)班共110余名学生,在院党总支周勇书记和软件技术教研室主任曾昭江老师的带领下,赴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天的企业见习活动。 

学生参观企业展厅

企业相关负责人对于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东软集团的发展历程、市场竞争状况、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在邝振豪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的展厅,了解智能产品的生产工艺和流程。在整个参观过程,同学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和强烈的求知欲,并参加了东软实习生招聘基础测试题的测试,据悉,成绩优良的同学可入职公司相关岗位。

学生参加实习生招聘测试

下午,为让学生提前了解软件开发工作环境,公司组织同学们参观项目组工作场所,并与项目组人员交流,让学生学习开发流程及了解开发经验。随后,同学们听取《从校园人到企业人:IT人才的成长之路》的专题报告,接触到软件行业的主流技术,了解了学校学习与企业工作的不同要求,也提前了解软件公司对员工的技能与素质要求。

学生与企业项目组成员交流

学生听取《IT人才成长之路》的报告并参与互动

同学们通过本次企业见习活动,收获颇丰,一方面了解了软件技术行业最新动态及对人才的要求,开阔了视野;另一方面了解到专业的就业形势,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激发了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

见习学生与企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