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母乳喂养,保障母婴安全
日期:2021年01月12日 09:05:51

爱他就给他最好的!初生的宝宝对他们而言,母乳是给他们最有爱的礼物。母乳喂养是一个充满艰辛与困难的历程,但同时又是充满快乐与幸福的过程,一切的成果都会在宝宝身上呈现出来,你最终会发现,母乳喂养的好处远超乎你的想象。

对宝宝的益处:

母乳是宝宝的完美食品,母乳中含有四百多种营养成分,还有活得抗体细胞,这些抗体细胞会直接进入宝宝的身体,提高他的抵抗力。不但帮他抵抗各种疾病,也能帮助他建立自身的免疫系统。正因为母乳有这样的功能,所以母乳喂养的宝宝得中耳炎、感冒、肠胃感染、腹泻、哮喘得几率低。另外,它也可以减少过敏体制发生,特别是家族中有过敏体制的,应尽量采取母乳喂养,而且喂养的时间越长,发生过敏体制的几率越低。

对妈妈的益处:

母乳喂养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和恶露的排出,有利于产后妈妈们的身体恢复,减少产后出血;生产和分泌乳汁还要消耗大量的卡路里,有助于产后妈妈恢复正常体重,预防产后肥胖症;母乳喂养还可以减少母亲患乳腺癌、卵巢癌、子宫癌等癌症的风险,有研究表明,如果母亲采用母乳喂养,可以避免2万例因乳腺癌带来的死亡;母乳喂养有利于增进母子感情,有利于母亲的心理健康,预防产后抑郁。

对社会的益处:

经济上母乳不用花钱购买奶瓶奶粉,更减少婴儿生病看医生所需额外付出的精力与金钱,减少了家庭疾病负担,增加父母的生活品质;

时间上,母乳温度适宜、清洁、安全、卫生,采用母乳喂养,节省了选购奶粉和喂奶器具、冲配奶粉以及清洗、消毒喂奶器具的时间;

人工喂养的婴儿需较早补充维生素、矿物质,而母乳喂养的婴儿不需或添加较晚;心理学家早已证实,婴儿期被抱得较多的婴儿,长大了不会乱哭,也更能对立;母乳喂养的母亲对婴儿比较慈爱,有助于孩子的智能发育,不可能遗弃或虐待她们的孩子。有助于家庭和睦,社会安定。

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上新的证据表明优质的母乳喂养每年能挽救82.3万儿童的生命,为全球经济增收3020亿美元。母乳喂养如此重要,现状却不容乐观,全球只有不到40%的产妇完成了6个月全母乳喂养,全球只有53%的车家达到了国际劳工组织(IL)关于14周最低产假的规定。每额外增加一个月的产假,就能将婴儿的死亡率降低13%。婴儿无法做出选择,我们有责任保护他们。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投入到推广母乳喂养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