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粟宋带队赴东莞市新太阳工业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日期:2022年07月07日 15:34:00

7月6日,我校副校长陈粟宋、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孙文学、科技处(创业学院)副院长李建忠等一行,走访东莞市新太阳工业城,与部分企业探讨校企合作事宜,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

企业代表带领学校领导、干部一行参观新太阳工业城.jpg

企业代表带领学校领导、干部一行参观新太阳工业城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本次行动共走访了新太阳工业城内的4家企业,分别是新太阳企业开发有限公司、东莞太阳茂森精密金属有限公司、东莞市合权电子有限公司和东莞市塘厦桥新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首先,陈粟宋一行人在企业代表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体办公区域,了解了企业各自的基本情况、企业文化、业务范围、发展历程和人员管理制度等。陈粟宋也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专业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方式和校企合作情况等。他指出,学院十分注重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建设,希望通过此次走访加快推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校企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从而实现共赢。校企双方以合作为基础,在校企各自发展、学生定岗实训、学生实习就业、企业人力资源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初步探讨了可行的校企合作模式,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学校副校长陈粟宋(左五)、干部与企业领导合影留念.jpg

学校副校长陈粟宋(左五)、干部与企业领导合影留念

双方约定就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进一步商榷,并尽快开展合作。本次走访是校企双方良好的开始,今后将共同探讨更多契合双方双赢的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也争取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