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师德征文、微视频和师德建设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 0375  时间: 2022年10月27日 09:02:00  点击量:

学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建设工作,提升全校教师的师德水平,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按照省教育厅和我校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决定开展2022年师德征文、微视频和师德建设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活动有关要求如下:

    一、征文主题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二、征文对象

    全校教职工 

    三、征文活动方式 

    (一)个人奖:本次活动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 15个,选送优秀作品报送省教育厅。 

    (二)组织奖:根据各部门组织活动情况评出最佳组织 奖 1 个。 

    四、征文要求 

    (一)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深刻认识和把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教育的先导地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给教育带来的外部挑战、现代化经济体系转型升级对教育的迫切需求、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教育期盼,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到永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 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集中展现我省教师守正笃行、崇德精艺、和衷创新的新时代精神风貌。体裁不限, 既可论述、议论,也可叙述,也可以是经验总结等。征文题 目自拟,篇幅以 2000—4000 字为宜。征文需在文末注明学校、部门、姓名。征文要求用 Word 编辑、A4 纸格式、题目黑体3号、正文仿宋4号字体。 

    (二)征文应紧密联系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主题鲜明,条理清楚,语言通顺,真实原创,并保证从未在公开刊物上发表,严禁抄袭。 

    (三)微视频原则上片长不超过5分钟,限1280*720及1920*1080两种分辨率,格式可用WMA、AVI、MPEG、MKV等。要求主题突出,内容应紧扣主题、立意鲜明、真实具体、生动传神、激人奋进、予人启发。视频片尾注明制作者单位、姓名、职务等。 

    (四)师德建设典型案例要求主题突出,内容符合我校 实际情况,立意鲜明,要求每个二级学院至少报一个。

    (五)各部门要对作品做好初步的遴选工作,确保作品质量,职能部门不少于1-2件,教学部门不少于3-5件,并于2022年11月4日前报送至人事处钟老师处,邮箱: 252855532@qq.com。报送材料包括征文(纸质文本和电子文 本同时报送)、征文情况一览表(作者姓名、部门、征文题 目)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