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德师风征文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 0375  时间: 2023年04月12日 08:13:00  点击量:

4月11日,我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征文表彰暨研讨专题会,党委书记邓成良,常务副校长李玉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获奖教师出席会议。人事处处长张良锐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邓成良讲话,他强调党的二十大给教育工作者提出新方向、新任务。师德师风建设是关系到教育工作成败的大事,也是关系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职业教育的特点,激励广大教师争做青年学生的道德之师、文章之师,努力造就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将师德师风贯彻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课堂、每一位老师,进一步提高我校整体师资水平,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强调,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是事关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学校注重培养教师的“品质、品格、品德、品性”。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制度建设,制定我校师德师风的执行规范;二是要建立健全我校师德师风考评体系,制定专项考评方案;三是要大力塑造师德师风先进典型,构建师德先进榜样群;四是要引导全体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树立师德师风榜样;五是要创新师德师风建设新措施,打造专题教育活动群。

会上,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陈利群宣读《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关于公布2022年师德师风征文获奖名单的通知》。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教师代表黄西联发言,她表示感谢学校能够提供让各位老师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为老师们的个人成长提供了机会。也非常开心能够有机会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关于师德师风的建设研讨,对于师德师风建设,她认为,师者如光,微以致远,作为老师都应如光一般,温暖向阳。 获奖教师代表巫红丽发言,她表示教师是个幸福的职业。十多年的教书生活让她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一点。只要用一颗真诚和慈爱的心去教书育人,不管是快乐还是忧伤,不管是充实还是迷茫,都会成为生命中挥之不去的幸福。获奖教师代表赵大艳发言,她表示“教育是一项事业,事业的意义在于奉献;教育是一门科学,科学的价值在于求真;教育是一门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学生的言行举止正在不断发生着变化,教育者们需要快速而理性地应对一系列全新的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摄影/郑燕珊 初审/李雪聪 复审/方颂 终审/陈利群、张良锐)

会议现场1.jpeg

会议现场2.jpeg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邓成良讲话.jpeg

党委书记邓成良讲话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讲话.jpeg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讲话

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陈利群宣读表彰文件.jpeg

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陈利群宣读表彰文件

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张良锐主持.jpeg

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张良锐主持

党委书记邓成良颁发一等奖.jpeg

党委书记邓成良颁发一等奖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颁发二等奖.jpeg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颁发二等奖

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陈利群,学校办公室主任钟美平,教务处处长朱怡权颁发三等奖.jpeg

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陈利群,学校办公室主任钟美平,教务处处长朱怡权颁发三等奖

学生处处长杨辉,人事处处长张良锐颁发优秀奖.jpeg

学生处处长杨辉,人事处处长张良锐颁发优秀奖

获奖教师代表黄西联发言.jpeg

获奖教师代表黄西联发言

获奖教师代表巫红丽发言.jpeg

获奖教师代表巫红丽发言

获奖教师代表赵大艳发言.jpeg

获奖教师代表赵大艳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