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新进教职员工入职培训
 作者: 0375  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08:21:00  点击量:

为加强我校教职工队伍建设,提高新入职教职员工对学校办学理念和规章制度的认识,帮助新入职教职工尽快适应学校工作和生活环境,我校于3月5日和3月12日分别举办了新进教职员工入职培训会。培训由人事处组织,新进教师、辅导员、行政秘书等共107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重点围绕学校的历史发展沿革、人事管理制度、安全知识培训、教学工作规范、基本教学方法等八个方面开展进行,内容丰富全面,有的放矢。

在3月5日的第一场培训中,常务副校长李玉春、人事处处长张良锐、安全管理中心(保卫处)副处长李荣国、学生处处长杨辉分别就分管领域讲解培训内容,不仅让新进教职工及时了解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相关制度,而且能够帮助他们厘清工作思路,夯实工作基础。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首先对新进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先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现状、发展愿景并对我校新入职教师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希望新教职员工能够热爱学校、坚守岗位、强化自身,做好师德优良的榜样,形成正确的教育观和职业发展观。“东莞好地方,创新好家园”李玉春说,来到创新学院,要学会珍惜当下,以全新的面貌谦虚的、积极的面对遇到的一切问题。在这个欢乐、包容、和谐的校园里,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快乐生活。

人事处处长张良锐在培训中对组织架构、各部门职责、职业道德修养、学校章程、考勤管理、薪酬制度、绩效管理、五险一金等进行详细的说明,让新入职的教师通过培训对学校的人事制度、岗位职责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明确自身的权利和义务。

学生处处长杨辉在培训中提出了四个建议,分别是:一是教师要与辅导员多沟通;二是在教学中要保持一定的敏感性;三是对学生多做正向引导;四是在工作中相互理解。通过这四点建议有效促进新入职老师快速投入到工作中,共同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引领,培育学生成才。

在3月12日的第二场培训中,质管办的张敏教授针对“新教师怎样上好一节课”的主题,在培训课程中对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的区别、教学方法及其运用、课堂质量评价内容等展开阐述,让新入职教师对课程教授的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利于提高课堂内容的质量,促进学生们对知识的吸收。

教务处副处长刘雷丽通过示范课展示职业教育教学模式和方法,帮助新入职教师熟悉职业教育的特点,掌握正确的教育教学方法。教务处副处长畅妮在培训课程中重点提到了教学工作规范、教学制度等内容。教育技术中心庄锡钊老师和陈华民老师分别讲授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让新入职的教师在新时代多维度的教学方式下,能快速提高教学质量。

此次扎实有效的入职培训,对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新入职教职工的“爱校荣校”之情,明确“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帮助新进教职工快速融入学校的工作氛围,尽快成长为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奠定了坚实基础。(摄影/吴伟坚、黄艺羽、黄泽雄、卢嘉辉、黄子洺、林义如 初审/李雪聪 复审/方颂 终审/陈利群、张良锐)

培训现场.png

培训现场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讲话.png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讲话

人事处处长张良锐讲话.png

人事处处长张良锐讲话

安全管理中心(保卫处)副处长李荣国讲话.png

安全管理中心(保卫处)副处长李荣国讲话

学生处处长杨辉讲话.png

学生处处长杨辉讲话

质管办的张敏教授讲话.png

质管办的张敏教授讲话

教务处副处长刘雷丽讲话.png

教务处副处长刘雷丽讲话

教务处副处长畅妮讲话.png

教务处副处长畅妮讲话

教育技术中心庄锡钊老师讲话.png

教育技术中心庄锡钊老师讲话

教育技术中心陈华民老师讲话.png

教育技术中心陈华民老师讲话

培训活动现场.png

培训活动现场2.png

培训活动现场1.png

培训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