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作者: 0375  时间: 2023年09月15日 18:04:00  点击量:

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为提高我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保障高等教育的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我校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于9月15日积极组织开展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培训,共96名教师参加培训,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张良锐主持。

首先人事处处长张良锐对高校教资认定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简明扼要地阐述参与高校教资认定需要具备的条件和材料。最后重点强调教育教学能力测评的重要性,教育教学能力测评分两部分:试讲和面试。试讲主要考察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技能和教学效果,需要教师找准知识点,不断地完善内容做到多练多学,将教学能力展现给专家。在面试过程中,若专家针对教师试讲内容提出问题,请教师虚心接受并在之后教学中及时改善,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随后连庆华老师就本次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相关的系统操作进行详细说明。清晰明了地介绍中国教师资格网、广东省高校教师资格评审系统、教育部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这三个系统的填报流程、填报时间和注意事项。并强调各位教师要确保在系统中上传信息的准确性,注意每个流程填报的时间节点。

最后人事处处长张良锐对参加高校教资认定的教师重点强调四个方面:第一,高校教资师资格证是从事教育事业最基本的条件,希望各位教师能高度重视本次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第二,各位教师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系统填写,要保质保量完成,避免进行重复修改;第三,学校严格把关教育教学质量,希望各位教师重视并提前做好充足准备;第四,学校严把材料审核关,确保申报材料真实有效、准确无误。

参会教师对本次培训给予高度的认可,为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良好的基础。

张处.jpg

人事处处长张良锐解读政策

华姐.jpg

连庆华教师做系统操作培训

现场.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