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师职业发展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专题会议
 作者: 0375  时间: 2023年10月07日 16:14:28  点击量:

9月28日,学校在行政楼601会议室举行教师职业发展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专题会议,参会人员有校办、党办、教务处、学生处、教育技术中心、中职部负责人和学校评定的十佳辅导员、最美教师、中职部优秀班主任、教学名师、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等,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张良锐主持。

人事处处长张良锐就本次师德师风征文活动作出要求:一是为教师们详细解读2023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2023年师德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的思想精神、活动方式和作品要求,并强调作品要紧紧围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保证内容原创且具有教育性,能反映学校教师良好风貌;二是分享往年优秀微视频和2023年职业院校优秀教师全国巡回宣讲文件供教师学习,让大家有所感悟;三是向教师提出寄语,希望今年我校在省级层面从征文和微视频的方面都能有好的收获。

党委办公室主任陈利群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常务副校长李玉春教授指示:一是强调此次活动重要性和目的性,希望大家能够以更高要求对待自己,取得优异成绩,争取获得省级奖项;二是希望大家在师德征文活动中做出精品作品,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优秀教师,应当具备担当精神、义务心和传承先进思想、高明教育教学方法的责任,鼓励大家用自己先进的事迹来感染和影响身边的青年教师和学生,成为他们的榜样和引领者;三是对活动的后续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会将优秀作品集结成册保存,报送省厅。并计划面向全校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举行师德巡讲会,这样可以让更多的人受到优秀作品的影响和启发,也能为学校树立一个良好的师德风尚;四是分享了一些作品构思的思路,每位教师都有自己的成长轨迹,建议教师们可以用个人成长的时间线贯穿职业生涯,将经历植根于教育事业的土壤中,在作品中投入情感。

会议结束后,参会教师都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对师德征文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激发大家对参与此次活动的热情。(摄影/郑燕珊 初审/连庆华 复审/张良锐 终审/方颂)

人事处处长张良锐主持会议

党委办公室主任陈利群传达指示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