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3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 0375  时间: 2023年10月07日 16:40:57  点击量:

三尺讲台写春秋,一片丹心育桃李,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校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向教师们表达感激与崇敬之情。9月5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全体奏唱国歌.png

全体奏唱国歌

领导致辞

董事长方植宁先生代表董事会向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于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过去一年,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和校园安全等方面工作扎实,成绩喜人,成果丰硕。“本固才可枝繁叶茂,强师才能桃李争妍”,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为此,方植宁董事长向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点,要有事业心。要忠诚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为教育的改革和发展贡献智慧。要有主人翁精神,把学校的事业作为我们自己的事业来做,以终为始,久久为功。第二点,要有责任心。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将爱心与责任彰显于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细节。第三点,要有上进心。要不断追求新知,潜心治学,以不变应万变的定力,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

学校董事长方植宁讲话.png

学校董事长方植宁讲话

叶小明表示,一年以来,在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全校教职工戮力同心,奋勇争先,在党建引领、教学建设改革、校企合作、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新的学期,叶小明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三点冀盼:一要做“四有”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在教育过程中,教师应该做到关爱学生、爱岗敬业、严慈相济。同时教师还应该有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宽容学生的品质。二要做“四个引路人”。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要教育学生热爱祖国,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要有大格局、大视野,要懂得“达则兼济天下”。四要做到“四个统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只有坚持“四个统一”,才能完成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学校校长叶小明讲话.png

学校校长叶小明讲话

宣读表彰决定

学校党委书记邓成良宣读《2023年最美教师、十佳辅导员、优秀班主任表彰文件》.png

学校党委书记邓成良宣读《2023年最美教师、十佳辅导员、优秀班主任表彰文件》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2022-2023学年校级“教学名师”评选结果》.png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2022-2023学年校级“教学名师”评选结果》

副校长陈粟宋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png

副校长陈粟宋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

智能制造学院教师王颖辉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融入日常教学工作的点点滴滴,将用爱去发现、包容、影响每一位学生,提振精气神,不断精进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优秀教师代表王颖辉老师发言.png

优秀教师代表王颖辉老师发言

颁发奖项

董事长方植宁颁发“董事会专项奖”.png

董事长方植宁颁发“董事会专项奖”:后勤工作贡献奖、教学改革奖

校长叶小明颁发“校级教学名师”.png

校长叶小明颁发“校级教学名师”

党委书记邓成良颁发“考核先进集体”.png

党委书记邓成良颁发“考核先进集体”

党委书记邓成良颁发“中层干部考核先进个人”.png

党委书记邓成良颁发“中层干部考核先进个人”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颁发“考核先进个人”1.png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颁发“考核先进个人”2.png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颁发“考核先进个人”

副校长陈粟宋颁发“产教融合型课程 教学模式改革先进教研室”.png

副校长陈粟宋颁发“产教融合型课程 教学模式改革先进教研室”

副校长陈粟宋颁发“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png

副校长陈粟宋颁发“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副校长陈粟宋颁发“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团队”.png

副校长陈粟宋颁发“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团队”

副校长陈粟宋颁发“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png

副校长陈粟宋颁发“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副校长朱敏颁发“校企合作先进单位”.png

副校长朱敏颁发“校企合作先进单位”

副校长朱敏颁发“人才改革先进单位”.png

副校长朱敏颁发“人才改革先进单位”

副校长朱敏颁发“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单位”.png

副校长朱敏颁发“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校长助理方颖珊颁发“教学比赛优秀组织单位”.png

校长助理方颖珊颁发“教学比赛优秀组织单位”

校长助理方颖珊颁发“教学能力比赛优秀教师”.png

校长助理方颖珊颁发“教学能力比赛优秀教师”

校长助理方颖珊颁发“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png

校长助理方颖珊颁发“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董事长助理兼校长助理易晓爽颁发2023年“最美教师”.png

董事长助理兼校长助理易晓爽颁发2023年“最美教师”

校长助理罗璋颁发“十佳辅导员”.png

校长助理罗璋颁发“十佳辅导员”

中职部主任李保俊颁发“优秀班主任”.png

中职部主任李保俊颁发“优秀班主任”

表彰环节结束后,全体与会教职员工在副校长陈粟宋的带领下,整装肃立,目光坚毅,庄严宣誓,声声誓言道出了全体教师献身教育事业的无悔心声。本次“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教师节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宣誓仪式

全体教师宣誓.png

全体教师宣誓

(图片/陆莞成、林润、黄泽雄、黄艺羽、林义如 初审/李雪聪 复审/方颂 终审/陈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