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时期学生工作管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作者: 0375  时间: 2023年10月27日 18:14:16  点击量:

10月25日下午,在行政楼601会议室召开新时期学生工作管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邀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郁芬来校作报告,旨在全面提升学校学生工作管理业务能力。常务副校长李玉春、学生处处长杨辉、中职部德育办主任回智勇、人事处处长张良锐、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和中职部班主任共159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张良锐主持。

人事处处长张良锐提出两点内容:一是为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关注教师的职业发展,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本学期由人事处主导、各职能部门和中职部协作,制定了57项分类分层级的培训,这些培训涵盖了教育教学的各个方面,旨在帮助教师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提高教学质量;二是今天有幸请到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陈郁芬教授来校开展新时期学生工作管理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希望教师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培训分享内容进行对话,思考自身应该如何优化、完善,从而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强调:一是此次培训机会难得,希望大家能在培训中有所收获,教师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培养新一代接班人的重任。教师要把学生工作做好,首先要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教育能力、咨询能力和处理应对事故的能力;二是作为刚踏上教师岗位的新人,要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真正的成长离不开点滴的实践;三是希望教师在培训中认真听讲,学习陈教授传经送宝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好的理念,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真正做到高质量地完成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陈郁芬教授围绕作“为学、为事、为人”三维一体的大先生主题开展培训,主要从教师的岗位职责、教师的角色定位、新时代教师要求和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养等方面进行宣讲。她用一个个具体生动的案例阐释“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师魂”的理念,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让教师们真切感受到了作为教师的初心使命。同时她强调教育教学工作“常做常新”,永无止境。作为教育工作者,教师必须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自觉性,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学生教育和管理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尽职尽责,服务于教。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深受启发,感触颇深。大家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对待自己,不断提升师德素养和教学能力,在教育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矢志前行,帮助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摄影/郑燕珊 初审/连庆华 复审/张良锐 终审/方颂)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讲话.png

常务副校长李玉春讲话

人事处处长张良锐主持会议.png

人事处处长张良锐主持会议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陈郁芬教授作专题讲座.png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陈郁芬教授作专题讲座

会议现场1.png

会议现场2.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