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宋日丰在年度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全矩阵数字内容制作及运营技术赛项喜获三等奖
 作者: 1356  时间: 2022年06月06日 08:50:37  点击量:

6月2日,从广东省教育厅网站获悉,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于5月15日参加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全矩阵数字内容制作及运营技术赛项中,由李泗兰老师和郭雅老师指导的宋日丰同学在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有来自全省48所高职院校94队选手参加比赛。比赛要求在3.5个小时内完成,根据赛题具体内容要求,借助赛题中所提供的素材,通过实操竞赛平台对应功能,进行数字发布矩阵的构建、数字内容策划、图文加工、短视频加工、直播编控、全矩阵发布等操作,最终在竞赛系统中形成可量化可评价的结果(如短视频发布结果、图文发布结果)来完成竞赛。

在缺乏该赛项所需主要设备情况下,参赛师生团队克服困难,精心安排赛前训练计划,对赛题的每个细节严格把关,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刻苦训练,反复研究,熟练操作。在竞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应赛,相互配合,最终获得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服务,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课赛结合”的原则,为社会努力培养出更多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图片/郭雅)

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