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组队参加“南粤家政—养老护理”技能竞赛(高职组)并荣获优秀奖
来源: 医药健康学院  作者: 朱湘陵  时间: 2022年07月13日 11:50:00  点击量:

7月11—12日,由中共广东省统战部、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广东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的2022年“南粤家政—养老护理”技能竞赛在广东华商技工学校培训中心举行。来自全省35所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的105名师生参赛,比赛分中职组和高职组两个组别。我校护理专业学生吴秀娟、张二婷两名同学作为高职组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技能竞赛结合新时代行业发展现状,参照高级(三级)养老护理员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竞赛内容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阶段。其中,理论知识竞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养老护理专业知识和职业标准的掌握程度;操作技能竞赛,分为机构和居家两个场景,分照护计划、培训指导、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四个模块,主要考核操作执行能力、人文关怀素质、知识应用能力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等。实操比赛中,完成照护计划制作后,参赛选手还需根据给定情境完成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和培训指导三大模块的操作技能项目。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院两名选手凭借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技能操作水平以及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赛出了水平,其中吴秀娟同学喜获此次竞赛优秀奖,并获得三级养老护理员证书(高级)。

领队老师与选手们合影.png

领队老师与选手们合影

医药健康学院首次参加本赛项比赛,学校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指导老师专心负责,学生努力训练、沉着应战,克服了备战时间短、比赛模式灵活变化等困难,展现了良好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图片/朱湘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