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2023年度广东省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财务管理技能赛项竞赛规程专家研讨会及赛项说明会
来源: 财经学院  作者: 巫红丽  时间: 2023年02月15日 12:02:00  点击量:

为深入了解赛项要求,提高办赛质量,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承办工作的有关要求,我校相继召开了“财务管理技能”赛项竞赛规程专家研讨会及赛项说明会。

“财务管理技能”赛项是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由我校承办。在预报名阶段,已有60所高职院校、106支队报名参赛,是广东省目前最大规模的赛项之一。

2月12日,我校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2023年度广东省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财务管理技能”赛项专家研讨会,广东省教育厅赛项督察员吴海侠教授、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何万能教授、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张立军教授、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周虹教授等七位专家和学校副校长陈粟宋、实训中心副主任廉玉忠、财经学院院长许明箫等参加了会议。会上,专家组组长何万能教授首先整体上解读了赛项规程讨论稿,接着专家组共同讨论了竞赛规程,对竞赛内容和竞赛方式提出了修改意见。通过多轮讨论,最终达成了统一意见,形成了竞赛规程定稿。

赛项专家研讨会截图.png 

赛项专家研讨会截图

2月14日,我校召开了赛项规程说明会线上会议。广东省教育厅赛项督察员、赛项专家组成员、技术方代表以及参赛院校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专家组组长对本赛项的竞赛规程进行详细解读,技术方工程师针对赛项技术要求进行介绍,对相关注意事项和技术平台使用进行详细说明。参赛院校指导教师认真听取了专家和技术方的介绍,并对竞赛时间、竞赛平台的使用等提出问题,专家和技术方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答疑。

赛项规程说明会线上会议截图.png

赛项规程说明会线上会议截图

学校副校长陈粟宋对省厅督察员和专家组的指导、技术方的大力支持、参赛院校的积极参与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我校将一如既往,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承办任务,为参赛选手创造出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做到安全办赛、廉洁办赛、规范办赛,圆满完成大赛承办工作,展现出承办院校的责任与担当,擦亮创新名片。(图片/巫红丽 初审/黄瑶 部门审核/许明箫 终审/方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