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座谈会
来源: 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办)  作者: 方雍璐  时间: 2023年02月24日 16:04:00  点击量:

2月23日上午,我校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座谈会在行政楼601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陈粟宋、实训中心副主任廉玉忠、学校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技能大赛全体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廉玉忠副主任介绍了学校组队参赛情况:学校今年参加省技能大赛的88个赛项中的57个赛项,共有预报名参赛队伍86支。此外,学校还承办了省技能大赛的“财务管理技能”赛项,全省将有106支代表队,424名学生参加本次赛事,是所有88个赛项中参赛队伍和学生人数最多的赛项。随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参赛队伍的备赛情况。接着,各参赛队指导老师畅所欲言,详细介绍了自己参赛队伍的参赛情况、备赛计划、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与会人员对参赛规则及备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陈粟宋副校长对每个参赛队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指出解决方案。

最后,陈粟宋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近年来学生在专业技能竞赛上,取得的成绩越来越好,这些成果离不开学校和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领导对竞赛的高度重视,离不开指导老师和学生的辛勤付出。同时,他也对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及指导老师提出了更高要求:第一,相关职能部门必须统筹做好竞赛指导和监督工作,根据省厅下发的《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2023年度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的通知》,要清晰把握好赛前的每个节点和赛项规则,做好报名等赛前工作。对参赛队存在的共性问题,做好协调工作,为参赛队伍的训练场地、设备及训练耗材提供保障。第二,各学院要做好动员工作,充分调动老师和学生的参赛积极性,能报两支参赛队的赛项,要组织两支队伍参赛。要向竞赛技术支持公司寻求赛事指导,合理利用创新工作室、实训室和校企合作等各方资源开展备赛工作。第三,指导老师要认真选拔优秀学生,在备赛过程中真正负起责任,及时给予学生专业指导,努力克服训练中的困难和问题。总之,请相关部门和人员高度重视技能大赛,认真总结上一年的比赛经验,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备赛工作落到实处,保质量重细节,力争取得好成绩,在去年的基础上更上一个新台阶。 (摄影/罗键新 初审/吴智劲 部门审核/廉玉忠 终审/方颂)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