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产教融合型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专题会顺利召开
来源: 教务处  作者: 畅妮  时间: 2023年04月04日 11:57:00  点击量:

4月3日下午,我校产教融合型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专题会在学校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陈粟宋主持,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朱怡权对《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关于产教融合型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及《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产教融合型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实施与管理办法(试行)》两份文件的讨论稿从指导思想与改革目标、改革的基本规范和要求、改革的基本思路和内容、改革方案的整体框架、改革任务的分解、保障机制与支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与会相关人员在学习文件的基础上,对文件执行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最后,副校长陈粟宋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他强调指出:第一,各二级学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产教融合型课程教学模式改革,这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第二,要抓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型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通过深入的教学模式改革,促进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和实效性,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就业能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有力支撑地方产业、企业的发展。第三,要做好改革的宣传发动工作,统一思想认识,使广大师生对于本次产教融合型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的目的和意义、重要性和必要性、内容与要求等有比较深入的理解,并且积极参与到改革之中。(摄影/杨崟  初审/严丽霞 复审/朱怡权 终审/方颂)

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