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2023年度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师生动员大会
来源: 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办)  作者: 方雍璐  时间: 2023年03月02日 16:39:00  点击量:

2月28日下午,学校2022-2023年度广东省高职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动员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学校副校长陈粟宋、实训中心副主任廉玉忠、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 2022-2023年度广东省高职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的全体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会议由实训中心副主任廉玉忠主持。

会上,大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代表,做了发言和经验分享。2021-2022年度省赛获奖指导教师-建筑与设计学院曹志芳老师分享了她在备赛训练过程中的经验:一是指导老师要高度重视竞赛,仔细研读竞赛规程;二是要及时获取竞赛信息,有问题及时反馈;三是培养团队意识;四是学生要珍惜参赛机会,利用竞赛平台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曹老师还介绍了以往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何宗友和世界砌墙冠军梁智滨的故事,以此来鼓舞学生的参赛热情和信心。信息工程学院的指导教师汤怀老师,根据她自身多年的带队参赛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三点心得体会:一是学生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对比赛有畏惧心理,相信自己的能力;二是老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要密切配合,及时沟通交流;三是要刻苦训练,备赛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只有坚持,才有胜利。

接着,2021-2022年度获奖学生代表-建筑与设计学院的许智亮发言,他说到训练过程中会遇到种种困难,通过指导老师和团队间的协助,他们一一克服了困难,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参赛学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的赖馨婷在发言中说道:大家要保持专注,唯有专注才能让全身心投入比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有限时间内争取拿到更多的分数,通过努力拼搏,终会到达成功的彼岸!参赛学生代表-财经学院21级大数据与会计实验班的同学肖丽萍在发言中表示:参加技能大赛既是荣誉,也是挑战,大家必须充满激情、充满斗志,充满信心,集中精力、挖掘潜能,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去面对每一天的训练,认真做好参赛工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最后,学校副校长陈粟宋做了总结讲话,他介绍了学校今年参加大赛预报名情况,总结上一年度的参赛获奖情况,从领导重视、广泛参与、教师精心指导、保障有力等方面对上一年度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各学院和指导老师要提前做好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技能大赛工作;二是要全力以赴、再接再厉、展现自我;三是要真抓实干、保证实效、再创辉煌。希望参赛师生一切顺利,载誉归来,为学校增光添彩。(摄影/罗键新  初审/吴智劲 部门审核/廉玉忠 终审/方颂)

会议现场.png

会议现场

副校长陈粟宋作总结发言.png

副校长陈粟宋作总结发言

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办)副主任廉玉忠主持会议.png

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办)副主任廉玉忠主持会议

获奖指导教师代表发言.png

获奖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png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指导教师代表发言.png

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信息工程学院参赛学生代表发言.png

信息工程学院参赛学生代表发言

财经学院参赛学生代表发言.png

财经学院参赛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