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 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 期间实训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办)  作者: 1278  时间: 2023年04月26日 10:58:39  点击量: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五一”假期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提醒函》的要求,结合学校《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为有效防范实训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训室安全稳定,现将“五一”假期期间实训室安全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假期期间实训室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强实训室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实训室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实训室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二、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危险源管理。各实训室在放假前须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着重排查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特种设备、实训室废物等类别的危险源及风险点,及时整理危险源清单和安全隐患清单;重点检查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防止安全风险隐患失控引发事故。

三、加强假期期间实验人员准入管理。假期期间开展活动的实训室,人员出入要做好登记,遵守实训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所有人员离开之前请做好“四防、四关”工作,四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四关即关好门窗、水、电、气。

四、严格做好信息报送。如发生实训室安全事故应立即采取应急处理措施,并第一时间向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办)及有关职能部门报告。



实训中心

2023 年4 月26 日



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期间实训室安全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