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陈雪敏  时间: 2022年06月13日 21:17:23  点击量:

6月10日下午,我校2021年“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和校团委联合举办。出席决赛的领导嘉宾有校党委书记邓成良,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陈利群,学生处处长杨辉,图书馆副馆长张世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英,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王璿,校团委副书记黄锦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2021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决赛评委由陈利群、杨辉、张世英、王英、王璿担任。

校党委书记邓成良赛前致辞,他强调,评委老师要公平公正,全面评价参赛选手,选出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省赛;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学宪法、讲宪法,自觉掌握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更要从小事做起,不断提高自身法律意识,成为法律坚定的捍卫者。

决赛现场,各参赛同学结合切身经历,聚焦时事热点,通过精彩的案例讲述宪法故事,从个人、社会多角度阐述了对宪法的理解,诠释了宪法的根本法地位、时代价值和实践途径。他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为台下2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现场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各位选手结束演讲之后,校大学生艺术团歌唱队蔡晓杭同学为大家带来一首《指纹》,为现场带来跳动的音符,迎来全场热烈的掌声。随后,校团委书记王璿为选手做了精彩点评,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各位选手能有所提升,能更好的讲宪法,学宪法,将宪法融入我们的生活当中。

据悉,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实践教学环节为依托,在2021级各班陆续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初赛。经过初赛筛选,一共有61名同学进入复赛。经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复赛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判,最终有12名同学晋级决赛。由于疫情原因,将原定于2021年12月举办的决赛推迟至今举办。

至此,2021年“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通过演讲的形式,提高了同学们学宪法、讲宪法的积极性,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的理解,更加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摄影/陈艺檠、陈智柏)



2021年“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邓成良致辞

选手风采


学校党委书记邓成良(右一)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党办主任陈利群、学生处处长杨辉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图书馆副馆长张世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英、校团委书记王璿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校团委书记王璿点评

合影留念

2021年“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