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书记王璿为校级第三期“青马班”学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
来源: 校学生会  作者: 豆嘉豪  时间: 2021年04月02日 11:05:00  点击量:

4月1日中午13:00,我校团委书记王璿4教206课室给校级第三期“青马班”学生开展了题目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校团委老师曹玉芹以及校级第三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与上课。

王璿首先介绍了此次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今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弱到强的伟大飞跃。她希望各位“青马班”的学生以此次学习为契机,通过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理念,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爱国主义情操,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接着,王璿把党史划分为四个时期来进行讲解。分别是: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1978年12月至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从2012年11月至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最后,王璿表示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期,我们要通过开展党史知识学习,重温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奋斗历程,更加坚定党的信仰和“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和爱党爱国热情。(摄影/叶柏基、陈艺檠

团委书记王璿为校级第三期“青马班”学生讲课

学生在认真做笔记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