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 外国语学院   作者: 阮礼斌   时间: 2020年11月04日 10:02:56   点击量:

11月3日下午,基于外国语学院专业建设现状和未来规划展望,外国语学院在教1—303室召开了专业建设研讨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孙鸣、副院长刘伟强、党总支书记贾凯以及全体教师。

大会上,孙鸣院长从课程研发、教学内容(教材建设)、教学资源、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社会服务以及师资队伍建设七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外国语学院的专业建设方向。他指出在课程研发上要以我校学生的实际学情为出发点,充分结合信息技术,带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教材建设上要以市场需求和学生需求为导向,做到学用一体;在教学资源上要自产本土视频、音频资源,并鼓励、邀请学生参与到教学资源制作过程中来;在教学方法上,要敢于创新,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在教学评价上,要积极引介第三方评价主体,实现教师、学生以及企业三方全方位评价;在社会服务上,要积极筹建商务英语工作室,充分发挥专任教师的专业能力的同时也提升专任教师的实操能力;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构建教师教学、教改以及科研共同体,通过团队的力量,实现教学、教改以及科研成绩的突破。

随后,参会教师也就上述七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见解,为外国语学院的专业建设出谋划策。

最后,孙鸣院长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概括总结,并坚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的专业建设一定会迈向一个新台阶。(摄影/阮礼斌)


 外国语学院院长孙鸣讲话


 各位老师积极出谋划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