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青春志愿行”家电义务维修活动

来源: 陈荣球   作者: 0274   时间: 2021年03月26日 16:30:00   点击量:

为了搭建公益服务平台,充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26日早上,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联合东莞市电子学会创新分会东莞市厚街镇宝屯社区汇景小顺利开展家电义务维修活动。党总支书记喻瑞文、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由卓荣海担任指导老师,与维修服务队共同小区居民们义务修理家电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早早地从学校出发来到小区广场,和小区社工人员合力协作,对小区周围的环境进行了简单的打扫,并完成了场地的布置。维修现场服务队仔细登记人员登记电器名称、损坏部位、损坏原因、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以便维修完成后准确送还居民。本次活动可以让原本闲置的电器重新获得使用价值,吸引了广大小区居民参与许多区居民纷纷带着自家故障的电风扇、吹风机、微波炉、电饭煲、电磁炉等家电前来维修经过工作人员细致检查分析后,查找故障原因,现场进行拆解修复完成家电维修工作此外,为改善和美化东莞市厚街镇宝屯社区的风貌,在党总支书记喻瑞文和社区社工的带领下,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锦华、分团委书记朱洪华、学院辅导员以及志愿服务队,一同进行了墙面的数据测量与绘图,现场讨论后续墙绘服务工作的开展。

通过开展家电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和社区墙绘前期准备工作,提高了学生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彰显了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志愿精神。志愿先行,科技惠民,家电维修小组的成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更好地弘扬了雷锋精神,营造学雷锋的浓厚氛围,推动了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供图/陈沛林)

 

卓荣海老师现场指导

 

党总支书记喻瑞文(左二)现场指导

 

服务队成员合影

 

关闭